六月 10th, 2008范跑跑范美忠
整件事情想必大家已经清楚,就不再重复,这里谈谈我的几点看法:
道德律己 法律律人
如果道德是用来约束他人的,那么法律有什么用?每个人有自己的道德标准,各不相同,这是每个人自己做事的原则,不是用来要求他人的。当然在这件事情上,有人提到范美忠违反了《教师法》和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,法律中规定“教师要保护未成年人”。何为“保护”?是否要牺牲自己的生命保护?这样的法律不具操作性。而更有人认为这是一种“保护意识”,认为范美忠没有这种意识,就是没有遵守《教师法》。这是对法律根本性的认识错误,法律是规定人的行为而不是规定人的思想,如果法律是规定人的思想,那为什么又要规定人的行为呢?“不法企图”连想都不能想,何来行为呢?所以认为范美忠违法是错误的。
我认觉得中国的法律本身的问题就很大,很多的法律都缺乏可操作性,人们只能用道德去弥补,这也是误导人们把法律道德混为一谈的原因之一。
伪君子
其实中国自古都是一个伪君子盛行的国家,这个只要读读史书就知道了。在科举考试出现之前,只有你用近乎变态的“道德标准”去秀自己,才有可能被举荐当官,所以道德在中国已经不是什么行为准则了,而是升官发财的一种手段了。
升官发财这个作用在今天可能没有了,但是道德还有另外一个作用,就是攻击别人的借口。
在一个道德败坏的社会,人们却从小被灌输“社会美好”的思想,还出现了无数“典型”。于是学会了在“台面上”要装出一副道德卫士的样子,而把不道德大家却都做的事情放在“台面下”。所以有人认为范美忠的行为没有错,但是还写文章公之于众就不对了,因为他把“台面下”的事搬到了“台面上”。在一个“假大空”的社会风气下,没人能做君子,但是你胆敢理直气壮的做小人,就要被骂死,因为大家都是伪君子。于是乎群起而攻之,看看《一虎一席谈》里的郭松民,抓住范美忠“没有道德”这个小辫子之后,“无耻”、“畜牲”、“杂种”这些词全用上了,还不让人讲话。郭老师,您可真有道德啊!
其实每个生活在这样一个伪善社会里的人都需要喘口气,所以一旦逮到一个“小人”,便决不能放过,要狠狠的骂,往死里骂,好好发泄一下,才能弥补平时装逼憋着的一股气。
所以这是恶性循环。
宽容
当然,这里不排除真的有道德高尚的人。但是我相信宽容也是一种美德。即使你认为范美忠真的错了,你可以发文批评,但是不能举国24小时一直骂,把人家逼上绝路,毕竟范美忠也是灾区人民,这样子的狂轰滥炸,连正常人都受不了。
从今年发生的大大小小种种事情来看,我们这个民族最缺乏的就是宽容。
标签:宽容, 教育, 道德相关文章













六月 11th, 2008 at 10:53
这个国家的国民要走的路还很多
[回复]
六月 14th, 2008 at 20:05
没有人可以去责怪别人,因为你真的不知道发生在你身上时,你自己会有什么反应。
所以宽容。
[回复]
六月 25th, 2008 at 11:08
很赞同你的一些观点,但对范的看法,我觉得不能完全一致。
范的独自逃生可以理解,其身为教师弃学生而独自逃生证明他不具备教师所必需的职业道德,但由于他本人不知羞耻的言论,因而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实为咎由自取,与法律、伪君子等观点无关。
宽容对于每个人都应该,每个人也都应该这样做,但若是对于范这样的言论,也没有必要说宽容了。
[回复]
六月 25th, 2008 at 11:16
[回复]
六月 25th, 2008 at 14:13
范跑跑真是一个人渣.他一直坚定地认为自己是正确的.其实他太偏激.亏他还是北大学生…..水平太差!!!
[回复]
六月 25th, 2008 at 14:19
范跑跪在社会中处处碰壁,到处都没有他的容身之地,证明他连认知社会,适应社会的能力都不具备,他还认为他有多能力,鄙视别人都不如他.太白痴.他和他妻子都是一对狗男女.中华民族有她们,奇耻大辱也!!!!
[回复]
六月 25th, 2008 at 14:33
多数时候,直接了当未必比伪君子好.很多时候充当伪君子是因为在心里还有一些东西让人畏惧,比如道德\比如舆论。至少有这些东西让多数人在尽量约束自己,虽然也有违背道德的行为,但内心总时时在经受着煎熬和自责,总在坚守着最后的道德底线。而让人可怕的是范跑跑,行为上已经无耻,可内心上、思想上没有一点内疚和自责,还公然为自己的可耻行径寻找理由、厚颜无耻地进行辩解。连最后的应该坚守的心里道德底线都没有了。可怕、可恶、可耻!!他妻子公然表示支持他,她们一是一对是非不分、道理不明、狼狈为奸的狗男女!!!
[回复]
六月 25th, 2008 at 20:45
跑哥其言其行乃是正常之及,人在生死存亡之时确实无法控制自己。我们在这打个比方,比如跑的是一个美女教师,大家扪心自问,是否会有同样的待遇,我想大抵是换来群众的同情。跑哥不是英雄,没有必要为悲剧收歌。
教师从来不是什么神圣的职业,乃是千年来那些文人骚客自我吹捧而已。如果说教师是神圣的职业,那为什么建设我们基本住地的民工为什么不是神圣的职业,区别的只是一些有文化的吹捧自己的职业,没文化的在那搞逼而已。我们也应该反省一下,为什么只有中国把教师当成神圣的职业,我草他吗吗的古文人骚B。
现在的教师我也不要多说,大家都自己知道,婊子立牌坊,戏子树贞坊;打着神圣的幌子为他们的私欲找借口而已。诚然,教师中有好人,但更多的是自私的君子。跑哥这个真小人远比那些伪君子可爱。
声明一点,千古以来,中国人的素来向来就是素质低,这个毋庸质疑的事实。看看今天的社会,学校?医院?政府?哪个不腐败。 今天在那大骂他人是垃圾的人,如果换了你在这些单位就职,你又何尝不会变的如此。 人世间,又有多少真好人。 有,也只是换了被这个垃圾的社会同化而已。
[回复]
六月 26th, 2008 at 00:18
全面点评范美忠:http://www.haoboysky.cn/?p=642
[回复]
六月 26th, 2008 at 08:55
范跑跑触犯的不是法律,而是人的良知和中华文明的传统美德,人只所有为人,是人有思想及有思想的行为,行为是理智的行为而不是用本能去行为。如果只是用本能去行为,那与动物何异!所心范的行为是动物的行为,而不是做为现代人的行为。范跑做为一种动物,它的反应是灵敏的(第一个连滚带爬的跑进平安地带),而做为一个现代文明人他的行为是可耻的!应该得到全社会(包括中国和国外)口诛笔伐!
[回复]
六月 26th, 2008 at 11:11
范跑跑(范美忠)人楂的典范,去死吧,,社会的垃圾,败类。你竟敢和全人类的普世价值作对,你也太高看自己了,你不是想出名吗?好啊,你的臭名已经全世界都知道了,我想明年的今天你可能早就死了,为什么呀,因为你被全世界正义的谴责声中担心害怕而吓死了.
[回复]
六月 26th, 2008 at 11:17
范跑跑(范美忠)人楂的典范,去死吧,,社会的垃圾,败类。
[回复]
六月 26th, 2008 at 13:22
大灾大难:“范跑跑事件”呼唤严肃讨论
http://hi.baidu.com/ljzqy/blog/item/d6c133f0de1517c67931aadc.html
[回复]
六月 26th, 2008 at 22:39
所谓范跑跑的诚实、说真话,实际上是一种误解。诚然,很多时候,人们说的话是虚伪的。为什么虚伪,不说实话?是因为,他们虽然做了坏事,但自己内心是知道的。他们内心还是有一些是非标准的(既使他们的行为是错的)。迫于社会的压力(或预期的压力),他们不敢说出来。但还有一些人,他们在内心世界就已经没有了是非观。在狼的嘴里,你也能听到“诚实”的声音。言为心声。是内心世界的真正表白。如果说他是说实话,不如说他是没救了。
[回复]
六月 27th, 2008 at 15:33
范美忠之事是个案,从对他的评论来看,是普遍现象,即我们这个社会缺乏宽容之心,这才是中国社会的悲哀。
[回复]
六月 27th, 2008 at 21:17
bighorse Says请问何为实话?我认为把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讲出来的,就是实话。请大家下定义!
[回复]
六月 27th, 2008 at 21:22
有点修养好不好,除了骂人就不会讲别的了吗?教师应该都是英雄?剖析一下自己,不要违啦良心讲话。
[回复]
六月 27th, 2008 at 21:26
老师:“你不但要会讲马尾巴的功能,还要有张飞的胆量,有孤独求败的武功”。尤其不能讲大实话,否则开除!
[回复]
六月 27th, 2008 at 21:34
以后所有大学都要加2门课程,一门就是《胆量培训教程》,一只饥饿的老虎出现在你的面前不跑为及格。另一门为《大实话不能讲教程》,你五天没有吃饭,见到大肉大鱼还得说我不饿为及格。不知道有几名学生能毕业?
[回复]
六月 28th, 2008 at 19:44
范美忠,没错,你是有权利逃生。但是,你不能大言不惭
[回复]
六月 28th, 2008 at 20:26
老师的确有责任保护学生,可这是大地的力量,人无法抗拒.他又能做什么呢?
他只有先保护自己的安全,才可以去保护他人.多埋一个人,就会多增加一份救援成本,也就会延长被救援的时间.保护自己的安全就会为国家减少一份救援成本,也会为其他人赢得救援时间.这难到不是保护他人吗?
聪明人凭理智办事,糊涂人凭感情办事.中国人多点理智容忍,就不会这么糊涂地看待问题.
[回复]
六月 29th, 2008 at 12:25
他跑我可以理解
他说的话我就接受不了了
一个懦弱的男人好要找什么借口
见过不少人渣,这人渣中的人渣是第一次见到
[回复]
六月 29th, 2008 at 15:31
我觉得为什么要给他宽容
我们中国不需要这样的诚实
败类啊
如果每个人都按他这种行为去做
那么世上还有爱吗
救命
他连自己从哪里出来都不管了
他还管什么
正中的炒作
有人将这种事到处宣扬的吗
这回他高兴了吧
人家正出名了呢
靠
找死找打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[回复]
六月 29th, 2008 at 17:45
总体看来,可悲啊!中国文盲多(无识)流氓多(善长骂脏话)!
[回复]
六月 29th, 2008 at 17:51
马克·吐温曾说,人类是懦弱的种族。因此,承认懦弱,其实需要巨大的勇气。所以:范先生乃真男人也!
[回复]
六月 29th, 2008 at 21:29
从“道德绑架”谈“人类真本”
“范跑跑”事件在网上炒得沸沸扬扬,近来,国家各大新闻媒体也介入此类话题,央视诸多频道邀请相关专家评点此事。所言观点大同小异,推崇“高尚品德”,谴责“范跑行为”。这些专家比起前段时间《凤凰卫视》上的郭松民来说,更具权威了许多。如果说郭松民先生的“泼妇扬道”以失败而告终,然这些权威专家的央视客谈,也未必一定能“道定乾坤”。
就“范跑跑事件”观点,谈得够多了吧!本人就近来央视一些权威专家的观点谈一点题外话,不是反驳,只不过是及事谈事罢了!
引:央视法制频道–【人可以不高尚,但不可以无耻】
CCTV新闻频道–【5.12地震之后,教师法教师职责规有待补充】
【范美忠先生日前已被所在单位解聘】
中国是一个虚伪的国家。包括人权,更包括人的言论。
但中国是一个法制建全的国家,说它建全,不是目前,而是不久的将来!只要有一种不合乎中国社会所谓“利益”行为的出现,那么很快就会有相应的“法律”光明正大地加以条束! 不用疑惑,中国会有《走路法》、《呼吸法》、 《……法》出台的那一天!
内心的实际思想不能实际的反应在行为上,我想,这就是我们本来就反对的“言行不一”现象。我认为,道德是为了谴责人类过分的赤裸或自私,而不是裹装人类的赤坦。法律是规范了国家,社会,人民的利益或权利,限制的是《法律》所规范的随心所欲!如果一个国家的法律建全到人类的言谈、行为被某些的规章、条文真空般的限制,以至于束缚得不能动弹,这是有利于社会的民展呢还是在扼杀人类的生存呢!
我相信,中国是一个人权的国家,那么,中国的人权为什么直至今日仍被西方国家所置疑呢?唯一的解释,就是“有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”的特色吧!
我们的国家是提倡英雄主义的,我们的国家是赞扬英雄行为的!这也是人类追求崇高思想品质的表现。试问?中国活着的英雄有多少?真正活着的英雄被轰轰烈烈学习的有多少?真正活着的英雄被社会正视的有多少?那些真正做到了英雄行为的人被国家,被社会冠以“英雄”称号的有多少?那些曾流过血现在仍在流泪的英雄有多少?
我更相信,中国政府是一个清廉的政府,请问,中国的贪官究竟有多少?如果说中国官员太多,很难能准确地用数字来回答,那么我原意改问,中国官员中,贫官所占的比例是多少?你们敢用真正的道德观语言(讲真话)来回答吗?那么我敢,因为我是市井小民,我没进行过“调查”,因为中国的官员不是像我这的市井小民所能调查的,我说我敢,我只是说我敢用不虚为的太度来估计,单从“贪”字的定义上来认定,中国的贪官占中国官员人数的99.999%,你可以不信,你更可以说你就是那0.001%里面所不贪的,我不反驳,我只是说别用“高调”或“高尚”强裹着每一个人,别把人类原有的现在已经“进化”得几乎看不到的痕迹的“真”“成”“本”变得更虚伪。还是回到科学的用不虚伪的太度来解释“99.999%”这个数字吧!做为人,一个高级动物,自私是一种本能,那么“贪”从某种意义来说,是一种自私的行为,无可厚非,别说是“官”,即便是人,也都有着某种程度的贪。做为高级动物,对这种行为有着理性的克制,也就是用道德,用法律来限制着这种行为的随心所欲,遏制在一个范围之内或一条“底线”以下,逾越了这种限制,那么就是法律定义上的“贪”,不将只是受社会道德的谴责,法律会更严励地制裁这种行为!
推崇高尚道德, 法制建国,这都是有益于社会向前发展的,但遏制人类的“真、本”是社会倒退的体现。
一笔一画 QQ466363449
E-mail:wangjun9850@163.com
[回复]
六月 29th, 2008 at 21:31
郭松民大言不惭谈道德
引:范美忠 郭松民 凤凰卫视 一虎一席谈 辩论
我也谈“郭跳跳”与“范跑跑”
前两天听说了“范跑跑”事件,是因为网络坏了,没看到更多的相关讨论,也不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听说是网上炒得挺厉害,好了网络也就急不可待的搜了“先跑事件”的主题看一下。
没想到这样的一件事,也上了凤凰卫视《一虎一席谈》的“PK”节目。先不说“PK”得有多精采或有多热闹,就事论事,我也说两句。
5.12地震是一个大的自然灾害,给震中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,特别是很多人在这次地震中丧生,国人为之心痛。英明的党中央果断采取了相应的救援措施,社会各界给予了莫大的捐助和关爱,体现了中国民族的凝聚力。在救灾过程中,也涌现出很多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。而“范跑跑先跑事件”的出现,则让很多人为之心凉!无论是从道义上讲,或是从职责上讲,似乎不被人所理解。甚至成为万人唾指的对象!更不乏有大“作曲家”、“歌唱家”为此谱了曲,出了“专辑”。
我也想从内心谈几点看法,同网友交流交流,无论对错与否,只是个人言论,不希望成为对立观点人的攻击目标。
“范跑跑”这个词本身虽不具多大份量的侮辱性,但也是对范美忠先生“先跑事件”的一个讽刺,这就说明,很多人对范美忠先生特别是其做为人民教师“先跑”而不满。
本人则以为,范美忠先生“先跑”,就算其有着教师的身份,也都无可非议,因为地震是突发的,猝然的瞬间,短短的几秒种,就会造成房塌人亡。求生是人的本能,再加上心理上的恐惧,很难在瞬间思考着什么“道德观”、《教师法》什么的,所以,本能的条件反射就是跑。退一步讲,也最多说范先生没有崇高的道德品质,这不说明他一定是一个道德极坏的人,与他配不配做教师更无关。问题的定性要看事的状况,如果当时的学生在午睡,做为老师,不喊醒学生先跑,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。那么,范美忠先生将面对的不只是社会道德的谴责。如果当时的学生精神比较集中,猝然的灾难来临之际,老师先跑,也能带动其学生迅速做出反应。也未必是一种错误的行为。相反,浪费一秒种有意义地讲着什么,清醒的组织什么,也未必就是一种正确的决策。所以我认为,没有经历过如此猝然的灾难,我想主没有资格来评价当时的对与错!
我这么一说,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反对。我想,作为观点对立方的郭松民先生又该“跳”起来了!那么我说:您别冲动,也别讲粗话,也别唱高调,就事论事,我也愿与您讨论一番。姑且尊您为“护德”大师吧,我也不愿称您是“郭跳跳”之言。以免伤及您的人格。
对于范美忠先生做为教师“先跑”这件事,你总是揪着“道德的高尚”以及“道德底线”不放。我相信,你本人一定有着高尚的道德,然您PK范先生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范先生若是称职的教师,任何一个兔子就可以当教师”。如果您不认为这是句粗话,我很愿意用如此“文明”的字眼儿对您说:就您个人与兔子相比,在某些方面,您也的确不如兔子,比如,你不可能有兔子跑得快,如果您想在长跑或短跑这个体育项目上有所提高,兔子做您的老师合适吗?如果可以的话,我建议您可别一味地全学,譬如兔子吃草这个本领您可别学,否则,您的眼睛会很红。但您的个儿头兔子就无法比及了!
在广众之下,您一边近似乎漫骂与侮辱,一边列举了“士兵放下枪”“飞行员弃机”“船长弃船”等例子不止一遍地重复着“高尚的道德”与“底线”,那么请问高尚的“护德”大师?“道德”与“职责”同等吗?不同行业的职责规范一样吗?撇开“范跑跑先跑”之事,就“道德”与“职责”,我想与您探讨一下,士兵在战场放下枪绝对不是一个称职的士兵。但为了一场非正义的战争放下枪,您可以说这个士兵不称职,那么您还说道德如何吗?听说你也是位军人,你对国内战争时期国民党好多将领战场起义怎么看?当时的南京政府会怎么看待这些起义的将领及士兵?现在的中国人又会怎么看?请问,他们是合格的军人吗?他们有着什么样的道德情操呢?再说,客机的飞行员,我想是有着相关法律性规定是不能弃机的,如果遇险弃机,飞行员将面对的不仅是道德上的谴责,恐怕他将会面对法律的制裁。我想对“船长”也同样有着如此严格的法律上的规定不能弃船。那么《教师法》我虽没读过,请教“护德”大师,《教师法》里严格规定教师有义务,必须用生命做代价来保障学生的安全吗?是否规定了在地震来临时,教师必须最后一个逃生?若如此,范美臣先的行为没任可讨论的余地。作为一个教师,自己的学生有病了,我想教师会派人或亲自送病人去医院,这没什么可表杨的吧,但如果病了的这个学生需要换肾才能活下来,那么,教师就应该把自己的肾理所当然的移植给他的学生吗?要按您说,教师不这样做,就不配做“教师”这个神圣的职业?《教师法》规定的难道不是施教问题?而是如何硬向地保证学生生命安全问题?用《教师法》衡量一个教师的合格与否,不是教学质量,而是能否百分之百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?若此,那么我说:合格的教师也一定是一个合格的警察,一定是一个合格的飞行员,一定是一个合格的般长或合格的消防员。
道德高尚的郭松民“护德”大师?您一定把道德看得很重。我也一样,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史,我们的民族有着崇高的道德品质。范先生这一“跑”,可把您气得不轻,因为您道德“高尚”,所以您坐不住,也难怪您要“跳”!再请您冷静下来,请您先别用您“高尚”的语言骂人,您能不能把问题看清楚一点儿再“出气儿”,猝然来的灾难,会在几秒之内毁坏一切,他是教师不错,但他没受过“专业的震前救生训练”;所以他克服不了人本性的存在,他是人,所以他也会恐惧,他也会失措。他带的学生大都十七八岁,我没看到任何的报道说这些十七八岁的学生大都是痴呆儿,我相信他们逃生的身手不比范先生差,惊恐失措的范先生本能的逃生没来得及说一声,但他也没把已跑在他前在的学生叫住说:同学们,请让一让,请让你们的老师先跑。那么宽敞的教室只不过十几位学生,不是您像想的逃生会造成拥挤!而跑出来的范先生没有死,与是您受不了,与是您“跳”将起来,与是您认为:他没有人类最起码的道德底线。您所谓的道德,有底线,有高尚,有卑劣之分,做为不是教师的普通人,我也能分清。我相信,有着高尚品德的郭“护德”大师也不只会空谈而已,您高尚的道德品质,我相信在这在社会各界极其关注的大灾之后,您也有着更高尚的表现,您一定会倾其所有,分文不剩地向灾区捐助。这还不算,你高尚的在您讨饭时,您还不忘把自己的血献给灾区以备伤者急用。您舍了自己的家,为了大家。我想,您出名的速度一定要比这次大“护德”行动快得多!更不会让“范跑跑”把您给气得团团转!
当时“范跑跑”经历的情景,如果要是换成您这样的“护德”大师,我想,中国史册上一定会又多出一位英雄。在猝然来临的灾难面前,您一定不慌不乱,神志清醒,在几秒钟之内,您一定不忘组只学生先默一篇《毛主席语录》,然后排好队,或按高低个儿,或按男女生,或按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?十七岁未成年的在前,十八岁已成年的在后,总之,一个一个地,有条不紊地,有秩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。万一您当时表现得不够清醒,没想起来引导学生默《毛主席语录》,我相信,关键的一刹那,你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,用您有力的肩膀扛起塌下来的石板,并高呼:“同学们,你们是祖国的花朵,你们是中国的希望,为了把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得更美好,为了人类理想的共产主义社会早日实现,你们快跑”!您的喊声会在山谷间回应!你的学生眼含热泪!祖国人民会永远怀念被压在石板下的“郭不跑”英雄!,不会再有“范跑跑”,也不会再有人大言不惭地为“职责”、“道德”、“道德底线”而挣论不休!
范美忠先生此人我不熟,更没资格说他到底是不是一位称职的教师,因为我没听过他的课。范先生这次“先跑事件”之后的言论,由于没看到过真正的原本,不敢苟同,就目前范先生已证实的某些观点上讲,是与当前我们社会所提倡的道德观相背,但从中反窥探到了他做人的赤坦。我认为,他的不虚伪,是那些唱着“高调”给党听地、自认为“道德高尚”的、所谓的正人君子所没有的。他的敢言,是现在人特别是“公职”一族所不敢的。我对他的“先跑”之举不做评价,因为我不认为这是错。但他的这次“先跑”之举,我认为也绝没有可赞赏、表扬、提倡的地方。我只说,他们那儿发生了地震,很多人失去了生命,他侥幸活了下来,我为他感到庆幸。做为灾区的幸存着,做为人民教师,应该在救灾中有很好的表现,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题下,更实在地,更有力地 ,为救灾做些努力,可我没有见到电视上有关他救灾表现突出报道,这只能说他表现平平。如今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着灾区,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,还应在赈灾、重建上多做些事情。把家园早一点建设好,早一点走出灾难的阴影,早一点把生活、工作等一切正常起来!
一笔一画
QQ466343449
E-mail:wangjun9850@163.com
[回复]
六月 30th, 2008 at 00:17
我觉得如果说他做得对 那么那些为了救学生死了的老师不就是一些瓜的 他们为啥子不逃还要回来救学生喃
说他做的对 那么还对得起那些英勇救仪的人吗????
是 人是脆弱的 但越是在这种时候 越能体现一个人
你们或许没有身在灾区,你可以看到 很多灾名的心连在了一起
难道你们就说这些人都不诚实
都虚伪 虚伪到丢了性命?????
[回复]
六月 30th, 2008 at 21:03
你还是一个中国人吗,我们从13亿人口里是否能找到个像你这样无耻.下贱.败类.耻辱.的人吗!!!我相信在我们13亿的人口里没有一个能做出像那样无耻的事的.败类像你这种人应该拖出去枪决了才好.死了还为国家省粮食.像你这种人不配做一个中国人.你应该到最低层.做个猪!!!!说错了!猪也比你好!猪在危险的情况下还知道去救自己的子女.而你呢?猪都不到.竟然连自己生你.养你的母亲都不救难道你还能说是一个人吗.败类中国人的耻辱!!!!!!!!!!!!你TMD的禽兽..
[回复]
六月 30th, 2008 at 21:03
你还是一个中国人吗,我们从13亿人口里是否能找到个像你这样无耻.下贱.败类.耻辱.的人吗!!!我相信在我们13亿的人口里没有一个能做出像那样无耻的事的.败类像你这种人应该拖出去枪决了才好.死了还为国家省粮食.像你这种人不配做一个中国人.你应该到最低层.做个猪!!!!说错了!猪也比你好!猪在危险的情况下还知道去救自己的子女.而你呢?猪都不到.竟然连自己生你.养你的母亲都不救难道你还能说是一个人吗.败类中国人的耻辱!!!!!!!!!!!!你TMD的禽兽..
[回复]
六月 30th, 2008 at 21:03
你还是一个中国人吗,我们从13亿人口里是否能找到个像你这样无耻.下贱.败类.耻辱.的人吗!!!我相信在我们13亿的人口里没有一个能做出像那样无耻的事的.败类像你这种人应该拖出去枪决了才好.死了还为国家省粮食.像你这种人不配做一个中国人.你应该到最低层.做个猪!!!!说错了!猪也比你好!猪在危险的情况下还知道去救自己的子女.而你呢?猪都不到.竟然连自己生你.养你的母亲都不救难道你还能说是一个人吗.败类中国人的耻辱!!!!!!!!!!!!你TMD的禽兽..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08:34
范老师你问问你是人还是火箭,跑的怎么快啊!!(鄙视你) – 范老师:你有个性。。。有挑战性。但是太混了啊!- 还无耻无耻无耻无耻无耻啊!跑来跑去好玩吗!胆小鬼.混球.王八蛋.你是中国人我感到无耻和悲哀啊!55555555555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08:37
你还是一个中国人吗,我们从13亿人口里是否能找到个像你这样无耻.下贱.败类.耻辱.的人吗!!!我相信在我们13亿的人口里没有一个能做出像那样无耻的事的.败类像你这种人应该拖出去枪决了才好.死了还为国家省粮食.像你这种人不配做一个中国人.你应该到最低层.做个猪!!!!说错了!猪也比你好!猪在危险的情况下还知道去救自己的子女.而你呢?猪都不到.竟然连自己生你.养你的母亲都不救难道你还能说是一个人吗.败类中国人的耻辱!!!!!!!!!!!!你TMD的禽兽..范老师你问问你是人还是火箭,跑的怎么快啊!!(鄙视你) – 范老师:你有个性。。。有挑战性。但是太混了啊!- 还无耻无耻无耻无耻无耻啊!跑来跑去好玩吗!胆小鬼.混球.王八蛋.你是中国人我感到无耻和悲哀啊!55555555555
郭松民大言不惭谈道德
引:范美忠 郭松民 凤凰卫视 一虎一席谈 辩论
我也谈“郭跳跳”与“范跑跑”
前两天听说了“范跑跑”事件,是因为网络坏了,没看到更多的相关讨论,也不清楚究竟是怎么一回事。听说是网上炒得挺厉害,好了网络也就急不可待的搜了“先跑事件”的主题看一下。
没想到这样的一件事,也上了凤凰卫视《一虎一席谈》的“PK”节目。先不说“PK”得有多精采或有多热闹,就事论事,我也说两句。
5.12地场与难得的免费公园。将它们贯通的则是曲折的街巷,用铅笔在城市地图上标出,它们就构成一个字母,准确地说,应该是个震是一个大的自然灾害,给震中区造成了巨大的损失,特别是很多人在这次地场与难得的免费公园。将它们贯通的则是曲折的街巷,用铅笔在城市地图上标出,它们就构成一个字母,准确地说,应该是个震中丧生,国人为之心痛。英明的党中央果断采取了相应的救援措施,社会各界给予了莫大的捐助和关爱,体现了中国民族的凝聚力。在救灾过程中,也涌现出很多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。而“范跑跑先跑事件”的出现,则让很多人为之心凉!无论是从道义上讲,或是从职责上讲,似乎不被人所理解。甚至成为万人唾指的对象!更不乏有大“作曲家”、“歌唱家”为此谱了曲,出了“专辑”。
我也想从内心谈几点看法,同网友交流交流,无论对错与否,只是个人言论,不希望成为对立观点人的攻击目标。
“范跑跑”这个词本身虽不具多大份量的侮辱性,但也是对范美忠先生“先跑事件”的一个讽刺,这就说明,很多人对范美忠先生特别是其做为人民教师“先跑”而不满。
本人则以为,范美忠先生“先跑”,就算其有着教师的身份,也都无可非议,因为地场与难得的免费公园。将它们贯通的则是曲折的街巷,用铅笔在城市地图上标出,它们就构成一个字母,准确地说,应该是个震是突发的,猝然的瞬间,短短的几秒种,就会造成房塌人亡。求生是人的本能,再加上心理上的恐惧,很难在瞬间思考着什么“道德观”、《教师法》什么的,所以,本能的条件反射就是跑。退一步讲,也最多说范先生没有崇高的道德品质,这不说明他一定是一个道德极坏的人,与他配不配做教师更无关。问题的定性要看事的状况,如果当时的学生在午睡,做为老师,不喊醒学生先跑,这无论如何也说不过去。那么,范美忠先生将面对的不只是社会道德的谴责。如果当时的学生精神比较集中,猝然的灾难来临之际,老师先跑,也能带动其学生迅速做出反应。也未必是一种错误的行为。相反,浪费一秒种有意义地讲着什么,清醒的组织什么,也未必就是一种正确的决策。所以我认为,没有经历过如此猝然的灾难,我想主没有资格来评价当时的对与错!
我这么一说,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反对。我想,作为观点对立方的郭松民先生又该“跳”起来了!那么我说:您别冲动,也别讲粗话,也别唱高调,就事论事,我也愿与您讨论一番。姑且尊您为“护德”大师吧,我也不愿称您是“郭跳跳”之言。以免伤及您的人格。
对于范美忠先生做为教师“先跑”这件事,你总是揪着“道德的高尚”以及“道德底线”不放。我相信,你本人一定有着高尚的道德,然您PK范先生的第一句话就是:“范先生若是称职的教师,任何一个兔子就可以当教师”。如果您不认为这是句粗话,我很愿意用如此“文明”的字眼儿对您说:就您个人与兔子相比,在某些方面,您也的确不如兔子,比如,你不可能有兔子跑得快,如果您想在长跑或短跑这个体育项目上有所提高,兔子做您的老师合适吗?如果可以的话,我建议您可别一味地全学,譬如兔子吃草这个本领您可别学,否则,您的眼睛会很红。但您的个儿头兔子就无法比及了!
在广众之下,您一边近似乎漫骂与侮辱,一边列举了“士兵放下枪”“飞行员弃机”“船长弃船”等例子不止一遍地重复着“高尚的道德”与“底线”,那么请问高尚的“护德”大师?“道德”与“职责”同等吗?不同行业的职责规范一样吗?撇开“范跑跑先跑”之事,就“道德”与“职责”,我想与您探讨一下,士兵在战场放下枪绝对不是一个称职的士兵。但为了一场非正义的战争放下枪,您可以说这个士兵不称职,那么您还说道德如何吗?听说你也是位军人,你对国内战争时期国民党好多将领战场起义怎么看?当时的南京政府会怎么看待这些起义的将领及士兵?现在的中国人又会怎么看?请问,他们是合格的军人吗?他们有着什么样的道德情操呢?再说,客机的飞行员,我想是有着相关法律性规定是不能弃机的,如果遇险弃机,飞行员将面对的不仅是道德上的谴责,恐怕他将会面对法律的制裁。我想对“船长”也同样有着如此严格的法律上的规定不能弃船。那么《教师法》我虽没读过,请教“护德”大师,《教师法》里严格规定教师有义务,必须用生命做代价来保障学生的安全吗?是否规定了在地场与难得的免费公园。将它们贯通的则是曲折的街巷,用铅笔在城市地图上标出,它们就构成一个字母,准确地说,应该是个震来临时,教师必须最后一个逃生?若如此,范美臣先的行为没任可讨论的余地。作为一个教师,自己的学生有病了,我想教师会派人或亲自送病人去医院,这没什么可表杨的吧,但如果病了的这个学生需要换肾才能活下来,那么,教师就应该把自己的肾理所当然的移植给他的学生吗?要按您说,教师不这样做,就不配做“教师”这个神圣的职业?《教师法》规定的难道不是施教问题?而是如何硬向地保证学生生命安全问题?用《教师法》衡量一个教师的合格与否,不是教学质量,而是能否百分之百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?若此,那么我说:合格的教师也一定是一个合格的警凑地接着淅淅沥沥的水滴。“滴答滴答下小雨了,种子说我要发芽,我要发芽。”记得初来时,我在小巷中穿行,寻找这稚嫩察,一定是一个合格的飞行员,一定是一个合格的般长或合格的消防员。
道德高尚的郭松民“护德”大师?您一定把道德看得很重。我也一样,中国有着几千年的文明史,我们的民族有着崇高的道德品质。范先生这一“跑”,可把您气得不轻,因为您道德“高尚”,所以您坐不住,也难怪您要“跳”!再请您冷静下来,请您先别用您“高尚”的语言骂人,您能不能把问题看清楚一点儿再“出气儿”,猝然来的灾难,会在几秒之内毁坏一切,他是教师不错,但他没受过“专业的震前救生训练”;所以他克服不了人本性的存在,他是人,所以他也会恐惧,他也会失措。他带的学生大都十七八岁,我没看到任何的报道说这些十七八岁的学生大都是痴呆儿,我相信他们逃生的身手不比范先生差,惊恐失措的范先生本能的逃生没来得及说一声,但他也没把已跑在他前在的学生叫住说:同学们,请让一让,请让你们的老师先跑。那么宽敞的教室只不过十几位学生,不是您像想的逃生会造成拥挤!而跑出来的范先生没有死,与是您受不了,与是您“跳”将起来,与是您认为:他没有人类最起码的道德底线。您所谓的道德,有底线,有高尚,有卑劣之分,做为不是教师的普通人,我也能分清。我相信,有着高尚品德的郭“护德”大师也不只会空谈而已,您高尚的道德品质,我相信在这在社会各界极其关注的大灾之后,您也有着更高尚的表现,您一定会倾其所有,分文不剩地向灾区捐助。这还不算,你高尚的在您讨饭时,您还不忘把自己的血献给灾区以备伤者急用。您舍了自己的家,为了大家。我想,您出名的速度一定要比这次大“护德”行动快得多!更不会让“范跑跑”把您给气得团团转!
当时“范跑跑”经历的情景,如果要是换成您这样的“护德”大师,我想,中国史册上一定会又多出一位英雄。在猝然来临的灾难面前,您一定不慌不乱,神志清醒,在几秒钟之内,您一定不忘组只学生先默一篇《毛主来到,有三盆依旧秃着枝丫,另外三盆冒出嫩芽, 奇怪的是有一盆居然挣扎着开出了红色小花,因为隔着远,没看清楚是什席语录》,然后排好队,或按高低个儿,或按男女生,或按《未成年人保护0天了都没人在楼道出现。三到五层以及第八层楼道口安有小牛奶箱,绿色房子造型,透过自身的孔被大铁钉铆在墙上。第九层法》?十七岁未成年的在前,十八岁已成年的在后,总之,一个一个地,有条不紊地,有秩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。万一您当时表现得不够清醒,没想起来引导学生默《毛主来到,有三盆依旧秃着枝丫,另外三盆冒出嫩芽, 奇怪的是有一盆居然挣扎着开出了红色小花,因为隔着远,没看清楚是什席语录》,我相信,关键的一刹那,你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,用您有力的肩膀扛起塌下来的石板,并高呼:“同学们,你们是祖国的花朵,你们是中国的希望,为了把我们社会主义国家建设得更美好,为了人类理想的共就需要租间房子。这栋楼老太太有两层房,之前楼下住着她的儿子儿媳,不过,他们去南京工作了,楼上则是她一个人照看两产主义社会早日实现,你们快跑”!您的喊声会在山谷间回应!你的学生眼含热泪!祖国人民会永远怀念被压在石板下的“郭不跑”英雄!,不会再有“范跑跑”,也不会再有人在窗前铁栏杆再顺着花草的叶脉滴到盆子的土壤里。吮吸起左手的西红柿,汁液少得离谱,还以为是瘪了的干果。我甚至以为大言不惭地为“职责”、“道德”、“道德底线”而挣论不休!
范美忠先生此人我不熟,更没资格说他到底是不是一位称职的教师,因为我没听过他的课。范先生这次“先跑事件”之后的言论,由于没看到过真正的原本,不敢苟同,就目前范先生已证实的某些观点上讲,是与当前我们社会所提倡的道德观相背,但从中反窥探到了他做人的赤坦。我认为,他的不虚伪,是那些唱着“高调”给党听地、自认为“道德高尚”的、所谓的正人君子所没有的。他的敢言,是现在人特别是“公职”一族所不敢的。我对他的“先跑”之举不做评价,因为我不认为这是错。但他的这次“先跑”之举,我认为也绝没有可赞赏、表扬、提倡的地方。我只说,他们那儿发生了地场与难得的免费公园。将它们贯通的则是曲折的街巷,用铅笔在城市地图上标出,它们就构成一个字母,准确地说,应该是个震,很多人失去了生命,他侥幸活了下来,我为他感到庆幸。做为灾区的幸存着,做为人民教师,应该在救灾中有很好的表现,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题下,更实在地,更有力地 ,为救灾做些努力,可我没有见到电视上有关他救灾表现突出报道,这只能说他表现平平。如今社会各界都在关注着灾区,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之外,还应在赈灾、重建上多做些事情。把家园早一点建设好,早一点走出灾难的阴影,早一点把生活、工作等一切正常起来!
一笔一画
QQ945042789
E-mail:lijiawen@919.com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12:51
看了前面一些谩骂者的留言,基本缺乏理性,思维较混乱。
目前在网民对范美忠事件的看法分歧较大,因为人们已习惯生存在“假大空”氛围中。有人讲了真话,就成了异类。
有人说范是真小人,我反对,我觉得范只是一个讲了真话的普通人,
再过30年,人们回头再看今天的“范美忠事件”,相信就不会有如此大的分歧了。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12:51
在灾难面前,逃跑是无罪的,因为怯懦也是人的本性之一,逃跑只是人的一种很平常的行为反应。
但是,逃跑后居然还如此的大言不惭,为自己的怯懦找诸多的借口,把自己的胆小当成是光荣一样的来说,我是万般不能容忍的。小人也不过如此吧!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13:24
无法忍受
为何有人还赞同
范跑跑绝对只个披着人皮的狼
作为一个中国人
他是我们的耻辱
最大的耻辱
我为这种人还活在世上
而为人民尽心尽力的人却过早的走入天堂而不公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13:29
范跑跑,名字还适合你的嘛!你妈妈当初怎么没有给你改这个名字呢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13:31
你娃娃太没又人性了!
丢下你学生不管!从来没有你這种人
简直是无耻!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13:34
他這种人可以拉去判刑了!最好枪毙他!枉自还是中国人!中国没有你這个败类的,你可以去死了!
[回复]
七月 1st, 2008 at 13:37
范跑跑没有错,那些在救护学生的英雄教师也没错!人都有选择的权利!
因为大家都是人,不可能人人的做人标准都不一样!
范美盅错了,错在不该大言不惭!错在为了自己的懦弱的辩护言论!
[回复]
七月 2nd, 2008 at 23:05
不容范先生者,骂才太佳说理不够。范先生他做了,他活了下来,值得庆幸。灾难中能脱身都值得庆幸。他说了,而且因为他说了引起了网民对道德与职守的争论,也算是值得庆幸的事。理不辩不明,辩为了明而不是为了将某人打倒在地,那是文化大革命中的做法不值提倡更应批判。
[回复]
七月 3rd, 2008 at 08:09
@君山 “辩为了明不是为了将某人打o倒”说的好。
[回复]
七月 3rd, 2008 at 12:44
我在中学教了十四年书了,现在在读研.我可以理解范老师的做法.我们教书只是一份工作,只是我们谋生的一种手段和方式.我跟学生说过:”你们不需要叫我老师.我也不需要叫你们学生.我们之间的关系就是你们是坐着的,我是站着的.你们是听课的,我是讲课的.你们是消费者,我是服务员.你们就像是到饭店去吃饭一样,饭菜烧的好不好\服务周不周到那是饭店的事;而你们花钱来学校,来听我的课,课上得好不好,教的生动不生动那是我的事.至于家长(社会不法分子)来学校打老师和学生的事我就管不了了.那有警察和保安.”
[回复]
七月 3rd, 2008 at 13:14
开除范老师的工作,是对他基本的生存权的剥夺,是对人权的侮辱和侵犯.教师法自94年颁布以来,我还没有看到或听说过,哪一个法庭,从维护教师利益方面着手,动用过教师法这个法律武器的.教师工资福利没有公务员高这是事实,可你们那些大骂范老师的人,听到过或看到过哪家法庭开厅审判过当地的政府行政领导的,审判他们的行政适当和不作为行为的.在民办学校不给老师的假期工资的行为是普遍现象…教师法都是有明文规定的.教师假期带薪休假,教师工资不得低于公务员的工资,或略高于公务员的工资.事实上教师和公务员的收入差别是很大的呀!我们没有给教师足够的权利和荣誉.我们就没有资格对教师说长道短的.更不应该提出过高的要求.我们国家动不动就开除某人的工作,这种做法是很野蛮的.可以罚款,可以受法律制裁,但就不应该开除人们的基本劳动权.从和谐社会建设方面来讲,本来有工作的人,突然丧失工作,丧失生存的基础和条件那是很可怕的呀!他们走投无路的时候,我们就会看到哪儿被抢了,,哪儿人被杀了.等等~~~~~~
[回复]
七月 3rd, 2008 at 13:23
北大确实是名校,因为这些年来,她必定培养了一个像范老师这样如此诚实的人来了.,实在是难能可贵的呀!
[回复]
七月 3rd, 2008 at 14:14
北大确实不错,虽然现在所有大学都在堕落,但是北大是堕落的最慢的。有朝一日,大学恢复自由,北大一定是第一个恢复元气的学校。
[回复]
七月 3rd, 2008 at 15:54
你在批判范美忠的同时,你想好了吗?如果那种环境下换成了你,我想你一定要比范美忠跑的更快了.那种大言不惭的”郭老师”你作不了道德标准,今天范老师被开除了教师职务,我个人认为中国现在这个社会是权大于法的体现.范老师没有违反教育法,也没有违反保护未成人保护法.只不过是在道德方面出现了问题,现在中国是”法制社会”,那么范老师没有违反什么法,为什么还是开除呢?这是中国高层领导人应该清醒认识一下了.另外现在6.28翁%安&事件,如果真如官方网站所说,为什么现在到处都在封贴,人们有言论自由,为什么一个小小起因,却有万人去”请愿”呢?我们应该记得鲁迅的文章吧,,其中有一句:不在沉默中暴发,就是在沉默中死亡”现在高层也应该考虑的问题,其他我就不能多说了.说多了我也怕呀
[回复]
七月 7th, 2008 at 03:33
。。。。。。
[回复]
七月 7th, 2008 at 03:34
他妈的年些骂老范的人扪心自问,如果地震来了,你个垃圾会怎么办,或许会比他跑的还快吧,自己就是一社会垃圾,还敢出来骂人。穿着驴毛装人。
[回复]
七月 7th, 2008 at 03:35
就是你个死垃圾啊,我看你就微是垃圾。。。
[回复]
七月 7th, 2008 at 03:36
我看你个垃圾,来地震,你他妈的或许连你妈都忘记了。还有脸来骂人,你知道你叫什么么?叫大便。
[回复]
七月 8th, 2008 at 22:04
说得比较公正,在一个阶级社会里,人不可能是一样的,在不违法的情况下,允许别人这样,那应该允许别人那样。
[回复]
七月 8th, 2008 at 22:09
是的,人的认识正确与错误是相对的不是绝的
[回复]
七月 8th, 2008 at 22:16
说得很好,工作权是人权的组成部分
[回复]
七月 9th, 2008 at 12:37
范老师,这些天我的心情无奈而且悲愤.为你所遭受的无礼指责和漫骂而愤愤不平.你并没有让一个学生受到伤害,却被那些所谓的正直之士高舞着道德大棒猛烈抨击.这世界上到处 都是鄙俗的疮夫,忽而目中无人,忽而卑鄙无耻,看情形而定.和那个跳梁小丑郭松林是一样的丑陋嘴脸.我很羡慕你的妻子,将来找男朋友要以你为标准.你从容不迫,不卑不亢, 是我心中的美男子.中国要是有一半的男人像你一样,女生们会多么幸福. [全部回贴]
[回复]
七月 9th, 2008 at 22:20
非常佩服范老师的直率和执著。在我们这个社会里,有的是谩骂与无礼,有的是站着说话不腰疼,却没有多少的直率与纯真。郭跳跳自称是道德的化身,你看你的那种表现能做一名老师吗?
我是一个很受学生欢迎的老师,地震发生时,我正在一个山区支教,我在日记中写到,如果发生地震,我愿意为孩子们牺牲。但我不知道真的地震来临时,我能否做到。即使我能做到,我也不会去强求每一个老师做到。
没有经历过地震,大家没有发言权。崇高的口号谁都会喊,可有几个人能做到。
[回复]
七月 23rd, 2008 at 22:46
赞同
[回复]
四月 9th, 2009 at 17:44
呵呵,帮你PP顶!也请来在线漫画看看……
[回复]
四月 9th, 2009 at 17:44
呵呵,帮你PP顶!也请来漫画看看……
[回复]